•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大荔法院:交流讨论——引出破产案件审理新思路(图)

时间:2019-06-04 09:34 作者: 通讯员 霍晴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霍晴6月1日,由陕西省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与大荔法院共同举办的“破产法学术沙龙活动”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本次讨论围绕破产案件审理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陕西省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会长程淑娟教授、秘书长杨春平教授、常务理事郭升选教授、张西安教授、费煊副教授等西北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大荔法院院长梁中喜、民二庭庭长郭磊、副庭长潘军华,武功县法院院长郝成,咸阳市中院民三庭法官张军海以及相关业务律师、管理人团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程淑娟会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潘军华法官介绍大荔法院在审判实务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并总结出其中的争议焦点。主要针对债权人权利的行使,向会议提出已经遇到和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郭磊庭长就审判实务中的个别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梁中喜向会议提出法院在审理破产案件中的立场和顾虑。

通过案例引出问题后,每一位参会人员就争议焦点进行自由发言并阐述自己的理解和意见。本次讨论主要集中在担保债权人的优先受偿、银行这一特殊主体作为债权人的情形、优先权的界定与行使、新出台的《企业破产法司法解释三》中规定的单个债权人查阅债务人财务和经营信息资料的实践操作等。在讨论一些问题时,会场上甚至出现了针锋相对的观点,气氛非常热烈。在思想碰撞中迸发的火花,为破产案件的审理提供了新思路。

会议结束前,梁中喜表示,本次“破产法学术沙龙活动”对破产案件审理颇有帮助,使我们受益良多。希望在今后充分发挥这一交流平台的作用,共商破产法理论与实务问题,共同推动全省破产案件审理新发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