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道德大讲堂”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

时间:2019-07-13 11:14 来源:平安大荔

(刘海滨 李晓艳) 7月12日,大荔县公安局第二期道德大讲堂隆重举行。通过省自身、唱歌曲、看短片、听故事、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让民警荡涤心灵,感悟道德,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渭南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教处处长史琳、宣传处副处长李剑以及县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社区、村镇、校园负责人60人参加观摩。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永锋陪同。

大荔县公安局党委坚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两手抓,两手都硬,不断创新队伍管理模式,在深化思想教育上很下功夫。特别是今年来通过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举办“道德大讲堂”,全面推进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7月12日上午,他们经过精心筹备举办了今年第二期 “道德大讲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宣读了颁奖词,并为爱岗敬业的模范民警李大鹏颁发了荣誉证书。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爱岗敬业”,分为七个环节进行。首先是省自身,在钢琴曲《仰望星空》音乐声中,全体民警静静闭目,在主持人提示下反省自己对警察职业和工作岗位是否热爱和胜任,是否做到尽职尽责;理想信念是否做到“坚守如初”;纪律作风是否做到“严于律己”;利民之事是否做到“丝发必兴”;害民之事是否做到“毫末必除”。 第二个环节是“唱歌曲”。 全体民警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从歌曲中感受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感受扫黑除恶、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人民的不懈追求。第三个环节“看短片”。组织观看电视片《最美我的家》,通过一名警察外出执行任务,一去86天毫无音信,妻子担心挂念。这样的“久别”与“重逢”对公安民警来说已经司空见惯,让人们感受到在和平念年代警察职业的艰辛和危险,也感受到做一名人民警察舍“小家”为 “大家”的无上光荣。第四个环节是听故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喜洋给大家讲述了西北五省区公安战线刑事犯罪心理测试第一人法制大队长李大鹏三十多年如一日,默默奋战在侦查破案和法制建设第一线的动人事迹,一件件爱岗敬业的故事感人至深,让民警深受启发和教育。第五个环节是谈感悟。由东关派出所副所长边建宏、朝邑派出所所长李刚、两宜派出所所长王宏仓分别畅谈了自己从警以来的经历和收获,畅谈了李大鹏的故事给自己的启发和感受。主持人王芳还现场采访法制大队副队长崔晓龙,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了身边人和身边事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表示要好好向李大鹏同志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热血铸就雄心壮志,用火热的激情谱写壮美诗篇。第六个环节是诵经典。由刑侦大队民警杨波为大家朗诵了《出师表》,让民警从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历史壮举。通过诵读经典,感受那崇高无私的精神与情怀,长知识、养德行、强信念、学做人。让这情怀永驻心间,融入血液,转化为奋发上进的内生动力。让周恩来总理“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这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警营,让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成为每个民警的具体行动。第七个环节是送吉祥。大讲堂活动最后,给每位民警送上一把遮阳伞、一个指南针和一个手电筒。寓意在炎炎夏日为民警送上清凉,在人生的道路上永不迷失,照亮前行的道路,走出精彩的人生。

这期道德大讲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传播了文明与道德,弘扬了正气与正义;而且树立了标杆,表彰了先进。让民警荡涤了心灵,感悟到道德,增强了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开创了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受到县委宣传部和市局领导以及参加观摩同志一致好评。

县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基层所队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警及基层民警代表230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