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人大常委会举行诉讼监督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05 08:38 来源:大荔新闻

6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邀请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冯耀辉进行诉讼监督知识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荣界、副主任武法海、朱新红、丁保卫、张方维聆听了讲座。

冯耀辉从检察院的职能、监察范围、检查监督与人大监督的区别、检察机关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等方面向各位人大代表、委员们做了辅导讲授。讲座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特别是结合生动详实的具体案例达到了学以致用的了良好效果,使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和视察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诉讼监督工作夯实了理论功底。

此次讲座是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第十六次人大常委会要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诉讼监督工作的报告的需求专门组织开展的。学习培训会后,县人大常委会还将开展相关调研视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希望各位委员、各位代表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的具体行动,按照法律的要求,按照常委会“五步监督工作法”的要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意见建议,提出符合县情、符合实际、符合人民期盼的意见,从而有力促进检察院诉讼监督工作依法开展,为促进司法公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