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

时间:2019-06-03 08:28 作者: 李胜金 来源:大荔县政府网站

5月31日,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省爱卫办主任薛义正,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翟玉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建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创建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符浩,副县长、县创建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肖卫斌参加会议,副县长赵磊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县创建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肖卫斌安排了国卫复审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创建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亨部署了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创建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符浩宣读了《严肃创建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办法》,县卫生健康局和东城街道作了表态发言。省爱卫办主任薛义正结合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测评体系和大荔实际,就国家卫生县城相关工作复审进行了生动翔实的辅导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翟玉宝指出,创建工作贵在自警,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近年来,我县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提质,县城面貌持续改观,精细管理更加有序,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生态园林县城,被命名为省级县城建设先进县、列为全省第一批城市设计城市双修县级试点,并通过国卫的首轮复审。当前,我县还存在国卫复审时间紧任务重、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竞争激烈、复审和创建工作成效不稳固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指标体系、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推动国卫复审和文明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翟玉宝强调,创建工作志在必得,必须精准发力补短板。基础设施重在补“缺”,要加快“五位一体”客运枢纽站、242国道东绕城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抓紧解决路面破损、绿化带缺株断株等硬件设施短板问题,完善修补城区广场、街头游园等市政设施;市容环境重在治“脏”,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全力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六小”门店病媒消杀。深化与中联重科、光大集团合作,构建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循环体系,加强主次干道流动摊贩、出店经营等城市乱象专项治理;交通秩序重在纠“乱”,持续加强交通秩序规范管理,严查酒后驾驶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电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和公交车、出租车不按规定停靠等问题,纵深开展“车让人·文明行”活动;行为养成重在育“新”,要深入实施诚信建设、美好社区创建等十大工程,建好用好社区文化中心、阅读吧等平台载体,开展以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手册、展板标语等形式,引导老百姓关注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共享创建成果。

翟玉宝强调,创建工作势在必胜,必须常抓不懈保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县级领导要强化督导检查,面对面解决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迅速行动,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冲在前面、干在实处;要鼓足工作干劲,创建办要牵头抓总、调度指导,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统筹推进,各相关单位要找准采分点、突出重难点,扎实推进任务落地落小、指标高标达标;要强化督查问效,县督查督办组要紧紧围绕测评指标体系,切实加大督促检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严肃问责,各单位要严格对照责任分工,查问题、抓整改、促达标,全力推动国卫复审顺利通过、文明创建取得实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