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大荔警方打掉一贩毒团伙

时间:2016-12-12 11:4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海滨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海滨)12月8日,大荔警方通过对抓获吸毒人员审查追踪毒源,打掉一个以大货车司机和生态园老板为首的贩毒团伙,抓获毒贩和涉毒人员17名,缴获毒品200余克。

今年7月上旬,大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开展查禁毒品行动中抓获了一批吸毒人员,通过审查追踪毒品来源,许庄镇一名经常跑云南的大货车司机浮出水面。为了获取准确证据,查明贩毒网络内幕,便采取多种措施秘密展开调查。经过艰苦细致工作,查明这是一个涉及人数较多的特大贩毒团伙。为了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公安机关以静制动,严密监视黄某行踪。

12月7日,民警通过秘密侦查获悉一条线索:黄某当晚从云南返回并带有毒品。指挥员立即下令从禁毒、特警大队和东关、西关、许庄派出所抽调民警,兵分五路迅速出击。其中两路火速奔赴京昆高速川陕交界处和秦岭服务区布网守候,一路在108国道大荔洛河桥设卡堵截,另外两路分别在大荔城区和许庄待命准备收网。当晚10时,15名缉毒民警和特警队员赶到秦岭服务区和宁强收费处附近冒着严寒分头守候,紧紧盯着从四川方向进入陕西境内的每一辆大货车。凌晨1时许,黄某驾驶的“东风牌”“陕E72XX”大货车从进入了民警视线,虽然狡猾的毒贩遮盖着车牌,可仍然没能逃过侦查员犀利的眼睛。在指挥员命令下,三辆车轮流跟踪,一直跟到古城西安。

黄某到达西安后,将车停在货场外边就匆忙坐上一辆出租车直奔大荔。民警分析黄某很可能是急着回去送毒品,便继续跟踪寻找有利时机动手。

凌晨4时,黄某乘坐的出租车到达渭南下高速准备进入收费处时,恰巧遇到堵车。提前赶到这里的指挥员看到时机已到,一声令下,前后两辆车上的民警和特警队员一拥而上。黄某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束手就擒,民警从其身上搜出毒品海洛因200克。

黄某落网的消息很快传到大荔县公安局,一直在静等消息的局领导立即下令收网。禁毒大队和东关、西关、许庄派出所民警以及抽调的特警队员迅速出击,分头行动,天亮前将毒贩王某、李某、候某等一网打尽,并从李某身上搜出毒品10小包,从侯某家院子树下挖出毒品15小包。 天亮后,民警在王某经营的生态园继续守候,陆续抓获前来购买毒品的涉毒人员10名。

审查后据黄某交代,近年来他利用拉运货物去云南机会,先后多次为王某、李某、侯某等毒品贩子代购毒品,这些毒品贩子再把毒品高价卖给吸毒者从中牟利。

目前,被抓获的贩毒人员已被大荔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