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安仁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会(图)

时间:2023-05-12 10:43 作者: 通讯员 姜盼盼 李梦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姜盼盼 李梦)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着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5月11日,大荔县司法局安仁司法所联合安仁镇政府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助力基层治理。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邻里纠纷、土地纠纷、婚姻纠纷、防范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借助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如何发挥乡村“法律明白人”骨干作用进行详细阐述,让参会人员学会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鼓励大家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