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范家司法所召开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11 08:44 作者: 通讯员 王晨琛 张俊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晨琛 张俊)为切实做好当前社会稳定工作,5月10日,大荔县司法局范家司法所组织召开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对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会议由镇人大主席主持,镇综治办、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各村调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扎实细致做好近期社会稳定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村调委会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和管控措施,努力营造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纠纷隐患排查。全面排查调处影响辖区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及时掌握社会风险隐患,做到排查彻底、上报及时、调解到位,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协助落实重点人员管控。配合司法所,对辖区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通过询问、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详细了解掌握重点人员近期生活状况和思想表现,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避免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造成负面影响。要加强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积极引导村居法律顾问在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老年人等重点群体中开展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入户重点讲解、法治讲座等宣传方式,不断提升特殊群体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和利用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