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审执联动”一体化,诉源治理解民愁

时间:2023-02-09 08:45 来源:大荔法院

“法官,我给您鞠个躬,太感谢您了!”当事人眼含热泪激动的说到,时隔两年之久,她终于拿到了执行款项。近日,大荔法院综合审判庭通过运用“审执联动”机制,审判法官和执行法官协同联动,一次性成功化解了涉及双方当事人之间的一起审判案件、一起执行案件,当事人收到了执行款项,双方自此矛盾消除,握手言和,对法官更是感激涕零,于是就出现了开头温暖的一幕。

李某和王某因民间借贷、租赁合同产生一系列纠纷,案件先后进入审判、执行程序,案件审理中,得知双方还有执行案件未结,审判法官薛佼随即联系了承办李某、王某执行案件的法官,一起就双方的欠款、房租进行协商。经过多轮协调,双方当事人在审判、执行案件中均达成了一致和解方案,并当即交纳了执行案件的款项,审判案件也以撤诉的方式结案,至此两案矛盾化解,双方当事人都露出满意的微笑。

“审执联动”结案的高效、便捷性使全庭干警得到了鼓舞,今后,综合审判庭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前沿阵地作用,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解决,切实减少案件当事人诉累,实现诉源治理、审判执行双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