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开局决战谋新篇 起步冲刺勇争先——大荔公安“四步走”扎实开展春训活动

时间:2023-02-06 16:01 作者: 王倩 来源: 渭南政法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使全警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和态势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大荔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计划,制定《大荔县公安局2023年春训活动方案》,对春训活动进行了整体安排和科学部署,训练计划目的明确、内容全面、贴近实战。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将政治理论学习置于首要位置,贯穿春训活动全过程,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练兵的首课、必修课,通过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研讨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开展讨论交流,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思想到位带动行动到位,不断提高科学谋划、推动发展、履职尽责的能力。

厘清工作思路,奋力追赶超越。先后召开派出所、治安、法制、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全面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谋划2023年各项公安工作思路,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2月3日,召开了2022年述职评议会和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会,各机关科室负责人认真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就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厘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重点,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持续“扛旗领跑、追赶超越”。

开展现场观摩,夯实基层基础。春训活动首日,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鹏的带领下,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室所队负责人深入各基层派出所,通过“一听二看三交流”的方式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各单位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查漏补缺、完善提升,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树立了旗帜标杆,指明了工作方向,奋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紧扣岗位需求,提升实战本领。警务实战练兵是此次春训的“规定动作”,大荔公安将其作为正风纪、严警容,强素质、塑形象的有力抓手,全面开展礼仪队列和实战技能训练,各室所队在完成既定练兵动作的基础上,立足辖区实际,结合实战需求,自行开展“自选动作”,确保春训练兵落到实处,练出特色。全体民辅警警容严整、士气高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和实战技能,展现了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

春训活动开展以来,大荔公安高站位、严举措、见真章、出实效,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为新一年公安事业发展提神振气、积蓄力量。新的一年,大荔公安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团结奋斗,奋楫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大荔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