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羌白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图)

时间:2023-01-03 16:35 作者: 通讯员 李祎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祎)为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学法意识以及自律意识,1月3日上午,羌白司法所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会前,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验明身份。会上,首先由各个矫正对象汇报了自己本周的生活情况以及学习内容,随后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社区矫正法》、《民法典》、《刑法》、《人民调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最后羌白司法所负责人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要服从矫正纪律,在社区矫正期间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遵守关于报告、会客、外出、迁居、保外就医等监督管理规定,服从司法所的管理。要深刻认识到监督管理的必要性,每日按时在矫正管理群里发位置、报平安,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不外出不聚众,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安全。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增强了其遵守监管的意识,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威慑作用,也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