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邻里纠纷解决难,巡回审判助调解

时间:2022-12-30 08:31 来源:大荔法院

2022年12月27日,大荔县人民法院朝邑法庭法官来到平罗村开展巡回审判,调解一起邻里纠纷案件。

原、被告因漏水导致房屋受损需要修缮一事产生矛盾纠纷,双方多次协调无果,原告向大荔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对原告房屋进行修缮,同时完善房屋的排水设施。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阅卷,对该纠纷发生的原因进行初步了解,认为该案件发生在邻里之间,可以采取巡回审判的方式进行审理,在方便当事人的同时,争取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关系和谐。为确保案件处理妥当,法官通过现场勘查了解涉案房屋现状,充分倾听双方当事人意见,寻求最为妥善的解决方案。

在巡回审判中,承办法官坚持“以和为贵”的理念,着重围绕双方发生纠纷的根源组织开展“背对背”调解。

经过一上午耐心细致的调解,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由原、被告共同出资修缮受损房屋。至此,这起相邻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