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这一年】下寨派出所:惟实励新迎激浪 精进臻善稳驭舟

时间:2023-01-06 10:39 来源:平安大荔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送走如火如荼的2022年,迎来万象更新的2023年。回顾过往,大荔县公安局下寨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党委和辖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擎旗奋进,镌刻忠诚,披荆斩棘,一路荣光,是历经挑战的一年,也是斩获成果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把基层治理融入人民群众的柴米油盐。下寨派出所按照省市县“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部署要求,以“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源头治理为目标,向基层乡镇延伸“科精追”,主动融入乡镇党委、政府发展大局,探索创新出“六个精准”基层社会源头治理新模式。实现了辖区电信诈骗零发案、群体性事件零发生、矛盾纠纷零上交,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工作做法先后得到了副省长徐大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的批示肯定。

这一年,我们聚智前行,把安全防范密织于辖区的田间地头。以镇政府名义成立160人的“下寨义警”队伍,实行动态精准布警,按照重要节点和辖区季节性发案特点、治安隐患复杂场所,在镇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瓜果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提前进行巡逻布控,建立108国道治安卡口,3个治安防控点,实现警力资源最优配置和提前精准防控。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全时空、全区域覆盖防控。

这一年,我们主动作为,把矛盾纠纷化解于老百姓的家长里短。以镇党委、政府名义下发《大荔县下寨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统筹土地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羌白法庭、各村委会,重点排查有矛盾倾向的上门女婿、果农、重点家庭、邻里之间等群体,做到入户、到屋、见人,按照调解职能将矛盾纠纷划分类别,明确矛盾纠纷调解主体责任,实现矛盾调解主体精准精确,发挥专业性调解作用,相关行业成员单位及时介入、妥善化解。全年共调处矛盾纠纷83起,成功率100%,当事人满意率100%。

这一年,我们磨砺尖刀,把打击犯罪作为保一方平安的坚韧利器常抓不懈。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破小案、暖民心”为主。在反诈工作中,以创建“无电诈村(社区)、无电诈单位”为载体,按照“一村一策,一单位一策”的原则,逐村、逐单位制定电诈宣传策略,筑牢“反诈宣传示范点”1个阵地,组建50余人的1支反诈队伍,依靠党委政府和党员群体2个关键少数,搭建线上和线下2个平台,强化精准性、鲜活性、靶向性3个宣传途径,确保电诈宣传对象明确、宣传精准有效、全面整体推进。2022年,下寨镇成为全县唯一一个电诈案件“零发案”乡镇。

这一年,我们学思践悟,把党建引领根植人民警察的理想信念。以“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为载体,深入挖掘大荔县第一个党组织—芟家庄党组织红色资源优势,扎实落实“三会一课”、红色教育、所长讲党课等制度,结合打击、防范、调解、服务等警务工作,实行“精细管理”和“定向提能”,参照“一警多能”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定岗定责,制定一人一策练兵清单11张,建立岗位基础公共科目“周练、月考、季评”制度,实现“精准滴灌”,实现红色党建与蓝色警务深度融合,形成具有下寨特色的公安基层党建品牌。

回首过往,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下寨派出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职责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