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大荔公安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显性用警“三举措”撑好校园“平安伞”

时间:2022-09-05 09:56 来源:平安大荔

秋季开学即将来临,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大荔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意识,结合“百日行动”工作,全力以赴落实“护校安园”各项措施,打造校园安保全方位管控工程,精心编织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清零“两大隐患”,夯实校园安全“承重墙”

安全检查“零死角”。联合教育、市场监管、卫生、消防等职能部门,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无证经营、食品安全、交通设施、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治安乱象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摸清校园周边安全家底,亮出安全隐患清单,力争开学前完成整治工作。期间,排查出安全隐患7处,当场整改7处。风险隐患“零放过”。以校园安防“四个100%”、省厅“七项常态化工作机制”、市局“十个一律”全面开展排查工作,针对大部分幼儿园、学校保安人员年龄偏高、技防建设滞后等实际,向教育行政部门下发公安整改函,建议限期整改,确保开学前涉校涉生风险隐患清仓见底。期间,对全县32所中学、164所小学、155所幼儿园进行地毯式排查,排查安全隐患12处,现场立即整改9处,责令限期整改3处,下发公安整改函1份。

做到“两个到位”,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打击治理到位。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加大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设点摆摊、销售违禁物品以及学生易于涉足的网吧、娱乐场所、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行业场所,常态化开展清查整治,不断净化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期间,联合检查校园周边各场所160余家次,清理整治游走商贩10余个。宣传教育到位。积极会同教育等部门通过班级群开展法制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及时推送校园典型案例及安全防范建议,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目前,在各年级群推送各类型安全知识及典型案例10次,受教育家长、师生达万余人。

用好“两项机制”,精耕校园安全“责任田”

用好巡逻机制。全面落实“一校一警”到一线、巡逻防控到一线、交通护学到一线,途经沿线“见警车”,校园周边“见警灯”。不定时不定期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所在路段开展车巡+步巡,切实提高中小学校幼儿园路段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一旦有事,能迅速、果断、干净处置。用好联动机制。加强与应急管理、消防、卫生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不断完善涉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生涉生事件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