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冯村司法所:社区矫正真帮扶,落实就业暖人心(图)

时间:2021-12-02 15:24 作者: 通讯员 姜盼盼 杨蕊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大荔县冯村司法所:社区矫正真帮扶,落实就业暖人心(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姜盼盼 杨蕊)石某,冯村镇下辖某村村民,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在冯村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入矫后,石某不善于与人沟通。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对石某本人、家属及所在村村干部开展实地查访了解其日常情况,以便更全面的掌握该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及生活工作状态。

前不久,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其所在村调委会主任处了解到,石某母亲于几天前去世,但石某本人来所报到时,脸上却很平静,并未表现出任何的悲伤情绪。为避免社区矫正对象长期压抑造成心理健康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次日便对其进行家访,并与石某开展了一次深入的个别谈话,了解其近期生活及心理状况。考虑到其家庭变故,司法所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表示对他遭遇的同情,并鼓励他振作起来,积极面对,过好当前生活。为化解其内心的郁结,转移悲伤情绪,使其早日重新开始新生活,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协调,在段家镇一酒店后厨,为其联系了一份工作。石某因踏实肯干又聪明,并且此前有一定的厨艺基础,很快便适应了新的工作。

最近一次的实地查访工作中,因后厨的忙碌,只得在工作间隙短暂的解了其近期的适应情况,生活工作情况。得知他一切已慢慢步入正轨,工作人员也深感欣慰。石某表示,现在已找到心意的另一半,日后更要好好工作。

通过教育帮扶,石某端正了矫正态度,敞开心扉,有了生活的动力和奋斗的目标。社区矫正工作不仅仅只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简单的思想教育,更要对其心理、生活各方面进行帮助,帮助他们重塑健康人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