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成果喜人

时间:2021-09-16 18:47 作者: 通讯员 王晨琛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晨琛)在9月15日召开的全市“六好司法所”“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授牌仪式暨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大荔县司法局朝邑、许庄、冯村、段家、东城、两宜、苏村、埝桥、官池9个司法所被授予陕西省第一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其中朝邑、许庄、冯村、段家4个司法所被授予“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

大荔县司法局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成果喜人

大荔县司法局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成果喜人

“六好司法所”创建以来,大荔县以“全市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和“全省六好司法所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荔召开为契机,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精准发力。一是夯实责任、提高站位,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夯实成员单位责任,协调各方资源,多次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聚焦短板、破解难题,针对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做到问题清、情况明、措施硬、效果实;三是强化管理、激发活力,用好用实中省专项自采资金,人脸识别机、智慧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智慧司法终端机全面应用,配齐配全司法所装备设施。以标准化内务管理为抓手,指导各司法所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档案管理,促进工作规范化运行,实现了工作、档案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的效果。截止目前,全县17个基层司法所基本实现了组织机构建设好、人员队伍发展好、体制机制完善好、基础设施配备好、经费保障落实好、职能作用发挥好“六好”创建目标。

下一步,大荔县司法局将坚持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统揽,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把准关键、再鼓干劲,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纵深、把创建品牌唱响叫亮,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把基层司法所建设成为更具特色、更贴近群众、更有品质的前沿阵地,让群众带着更多的法治获得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