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护航十四运】大荔公安以决战决胜决心守护沙滩排球赛事 打造“平安盛会”(图)

时间:2021-09-17 17:03 来源:平安大荔

9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沙滩排球赛在美丽的同州沙苑湖陕西大荔沙滩排球场开赛。为确保首赛顺利进行,大荔县公安局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要求,围绕“四个确保”,对场馆赛事安保措施、安保力量和应急处突等环节持续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部署,突出战时标准,以应大战、迎大考的姿态,以攻必克、战必胜的决心,投身十四运会沙滩排球安保工作。

精心组织,全面启动安保勤务

赛前,召开专题党委会,在前期安保方案完善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指挥关系,确定任务分工,细化应急措施,确保安保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并对沙排球馆现场安保隐患排查、安检卡口、疫情防控、证件管理、服务保障、警力部署、装备配备、外围管控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沙排赛首日,安保指挥部,通过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对社会面、重点部位、重点路段、比赛场馆周边治安交通管控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落实。场馆安保带队局领导点对点帮扶指导,与各执勤组民辅警并肩战斗、责任捆绑。

强化措施,全力确保赛事安全

为做好十四运沙滩排球赛安保维稳工作,大荔县公安局从6月份部署开展了城区社会面管控、重点行业部位整治、漏网之鱼行动、禁毒工作攻坚冲刺等一系列专项行动, 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夯实十四运会沙滩排球安保工作基础。9月17日,安全保卫、社会面管控、交通保障等31个安保执勤组民警克服天气阴冷雨大的实际困难,上午6时许,全员按时按点到达各自岗位。沙排球馆现场执勤带队的王红生、副局长郝伟,上岗前对执勤民警提出最高要求,督察民警认真对各执勤点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全体安保人员警服被雨水打湿,精神饱满,各司其职,坚守本职岗位,上传下达高效落实。

指挥高效,及时科学布置警力

按照总体安保方案,针对降雨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在沙排球馆核心的东西两个进出口,严格按照车检、人检等安保程序,引导运动员、嘉宾、新闻媒体记者及观众进入赛场。同时,加强场内秩序维护力量,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到疏散围观聚集人员,维护应急、救援、处置事件的场馆现场秩序。在沙滩排球场馆外,以交警和辖区派出所民警为主,对沿线路口、路段的人员进行管理,按照每路口2-4人的原则部署警力,对沿途道路车辆采取应急分流、近端控制措施,确保了运动赛事车辆安全准时到达赛场。

比赛首日,全体安保执勤人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坚守岗位、尽职履责、密切协作、规范执勤、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为整个沙滩排球赛事构筑了全方位安全屏障,充分展示了大荔公安良好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