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法院:与法同行,护佑成长

时间:2021-07-02 10:24 来源:大荔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筑“法律守护青春”建设平安校园。6月30日上午,大荔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干警前往婆合中学进行以“与法同行,护佑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中,干警从青少年的视角出发,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用诙谐生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多个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杜绝不良行为、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引导学生强化法律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用法律维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同时,法官干警还就一些当下热门的有关法治的案例向现场同学提问、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对法治问题进行思考。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举手,踊跃回答,讨论非常热烈。

维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和矫治未成年人犯罪,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下一步,大荔县人民法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继续深入开展校园普法活动,传递司法正能量,根植法治信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