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印发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参考文本

时间:2021-06-29 15:45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深化“减证便民”行动,更好的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按照《大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荔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荔政办发〔2021〕23号)文件要求,大荔县司法局牵头制定并印发了《大荔县司法局关于印发<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参考文本)>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从三个方面对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做了进一步要求。

一是规范告知承诺制工作流程。根据《大荔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大荔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首批)>的通知》,各相关单位应该科学编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工作规程,修改完善办事指南,做到制度先行、流程规范。及时做好公布并建立动态调整制度。

二是科学制定告知承诺书文本。按照内容完备、逻辑清晰通俗易懂的要求,制作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书面告知的内容应包括办理事项的名称、设定证明的依据、证明的内容、承诺的方式、虚假承诺的责任等;书面承诺的内容应包括申请人已知晓告知事项、已符合相关条件、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以及承诺意思表示真实等。各相关单位也可根据情况制作本单位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

三是协同推进线上线下办理流程。各相关单位在对外服务场所和本部门网站公示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方便申请人索取或下载。完善相关业务平台系统,统一添加告知承诺制模块,在办事指南对应申报材料项下,添加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协同推进线上线下办理流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