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伴成长——大荔县双泉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21-03-31 09:21 作者: 通讯员 马成军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成军)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3月30日,大荔县司法局双泉司法所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运用生动的语言,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结合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的相关知识,将校园暴力的类型、产生暴力的原因、造成的危害、施暴者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预防校园暴力行为的措施以及遭遇校园暴力时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等进行普及,教导同学们要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正确处理与同学之间的矛盾,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尤其是与同学们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更是踊跃参与,大胆回答,现场气氛融洽。活动累计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师生2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让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在青少年中牢牢扎根,帮助青少年学生形成法治思维、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