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羌白法庭:带着国徽去审判,开庭普法两相宜(图)

时间:2020-12-09 18:25 来源:大荔法院

2020年12月1日下午,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羌白法庭的全体干警及法警队同志早早的来到了下寨镇赵村幸福院为即将开始的一起合同纠纷案巡回审判做准备。

通过庭前调查了解到,该案系一起合同纠纷,原被告系同村村民,2017年原告从被告处租赁了一处猪厂,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租期八年,每年原告向被告缴纳8000元租金。合同签订后原告未按照合同内容如期支付租金,致使被告不再继续向原告履行租赁猪厂的义务。原告表示其同意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并要求被告继续履行合同,被告不同意,无奈双方对峙公堂。

为加强案件调解和法治宣传,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升群众满意度,也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更好的起到宣传普法的教育作用,本着“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案件承办法官决定将该案的开庭地点搬到双方当事人的村子中来进行。庭审现场,双方当事人围绕纠纷展开了激烈辩论,互不相让。法官严格按照审判流程把握庭审节奏,认真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严格审查了双方提交的证据,案件顺利审理结束。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不愿双方加剧矛盾,对原被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庭后调解,最终原告主动撤诉,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身在三尺法台,心系四野民生。”今后,羌白法庭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发挥基层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将司法审判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抓实各项便民措施,满足人民多元化司法需求,真正把司法为民在落到实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