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12-04 15:37 作者: 通讯员 张慧 李盼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慧 李盼)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公民的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大荔县在同州广场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县领导莅临指导

机器人现场普法

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片

领取宣传资料

赠送法律书籍

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围绕宪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法规宣传台、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对群众进行法治宣传。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七五”普法工作成就等相关内容。现场浓厚的氛围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的关注,参加活动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耐心为群众解答关于婚姻家庭、劳动纠纷赔偿、邻里纠纷、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未成年人保护等各类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活动中累计发宪法读本1000余份、民法典1000余份,普法手提袋、围裙各1000余件,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发放法治宣传品5000余件,解答咨询6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