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渭南民警杨景奇当选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组图)

时间:2020-12-14 15:28 来源:渭南警讯

12月10日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渭南民警杨景奇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渭南民警杨景奇当选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现年55岁的杨景奇是渭南公安刑侦战线上的一名“老兵”,现任大荔县公安局刑事侦察大队大队长。从警30年来,他一直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屡破大要案件,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渭南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渭南市十大爱民模范警察”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

渭南民警杨景奇当选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杨景奇善办疑难大案,被誉为犯罪分子的“克星”。他先后参与破获了包括陕西最大的“6.11”团伙系列破坏电力设施案、王某投毒杀亲案、“5.26”抢劫出租杀人案、“3.01”恶势力团伙案、“6.18”绑架男童案等一系列重特大案件,亲手抓获和审讯处理过百余名刑事犯罪分子,创造了连续7年命案全破的记录。在长期的刑侦工作中,他积极探索命案攻坚打击模式,注重对工作手段、机制的研究,有效促成资源整合,创新形成了刑侦、纪检、法制、办案单位共同参与的“3+N”案件研究机制和公检法协调会商机制,极大提高了重特大刑事案件的破案速度和效率。

渭南民警杨景奇当选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杨景奇是渭南扫黑除恶战线上的一名急先锋。他指挥侦破了陕西首起由县级公安机关自侦的涉黑案件,亲手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杨景奇带队,先后打掉了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九类涉恶案件2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6名。

渭南民警杨景奇当选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作为一名在刑侦战线奋战30年、矢志不渝的忠诚老兵,杨景奇不仅重视大要案件的侦破,对涉及群众利益的“小案子”也同样重视。2018年,他指挥打掉一个特大盗窃机动三轮车团伙案,破案百余起,追回被盗机动三轮车82辆。今年疫情期间,大荔县先后发生多起变压器被盗案和入户入室盗窃案,杨景奇带领侦查员对案件现场逐一进行勘验、走访多名当事人,果断串并案,采用多种手段快速破案,有效扼制了发案势头,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

渭南民警杨景奇当选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12月11日,在渭南市公安局欢迎杨景奇载誉归来的仪式上,他表示,荣誉的获得是鼓励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秉持忠诚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刑警精神,除恶务尽,守护平安,以更好的工作成绩回应群众的期待。

渭南民警杨景奇当选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