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政法系统吹响平安创建“冲锋号”

时间:2020-11-10 09:44 作者: 通讯员 路大千 来源:大荔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路大千)近期,大荔县政法系统作为大荔县平安创建的主力军,坚持抗责在肩、冲锋在先,以“大宣传”为切入点,以“大排查”为着力点,以“大走访”为提升点,推动平安创建向纵深发展。

紧扣平安建设,掀起“大宣传”。全县政法系统出动1200余名干警,在集市、镇点、村部等人群密集处设立平安建设“咨询点”,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年画,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向群众展示政法工作亮点,扫黑除恶战果,政法领域改革,优秀先进事迹等内容,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宣传年画、宣传彩页20余万份,宣传纸杯、围裙等宣传品5400余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紧盯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按照领导包镇(街道)、干警包村的要求,落实“一村一警”工作机制,全体政法干警深入包联村,全天候开展矛盾纠纷、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5条,消除风险隐患21处,有力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紧贴服务职能,实行“大走访”。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全县709名“两代表一委员”进行走访,对标平安建设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均已采纳并落实到工作之中。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