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兄妹反目对簿公堂,法官调解消除积怨

时间:2020-10-23 09:27 来源:大荔法院

俗话说“血浓于水”,家庭和睦是幸福生活的基石,尊老爱幼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大荔法院民一庭王亚维法官近日审理了一起陈某针诉陈某奇、陈某文健康权纠纷一案,原告与二被告本是兄妹关系,何至于亲兄妹之间能够大打出手,进而对簿公堂?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兄妹共有四人,近年来因为赡养年迈母亲的问题多次发生争执。二被告均认为原告未尽到赡养母亲的义务,再加上母亲年纪较大,近几年多次住院,兄妹几人就如何赡养年迈母亲问题,协商未果后双方矛盾逐渐激化、升级进而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原告身体受到伤害并住院治疗。此后,双方更是视对方为仇人,在无法协商的情况下,原告一纸诉状,将两个哥哥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了解了上述情况后,多次采用背对背,传话筒的方式,从道德层面动之以情,又释明法律规定晓之以理,经过法官的耐心劝解,原、被告双方矛盾终于有所缓和,两个哥哥当即履行,将妹妹的医疗费用足额给付原告,并就母亲的赡养问题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近年来本院受理了多起因各种家庭矛盾导致兄弟姐妹反目成仇,甚至互相殴打造成一方健康权受到伤害的严重后果。承办法官在此提醒各位,“打断骨头连着筋”“家和才能万事兴”,兄弟姐妹之间要学会理解和沟通,赡养父母也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发生家庭矛盾应协商处理,妥善解决,避免对家人之间的感情造成更大的伤害。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