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法官上门调解 终促矛盾化解(组图)

时间:2020-10-22 09:42 来源:大荔法院

李星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星)近日,大荔县法院速裁审判庭法官严伟与助理李星到当事人张某家中进行调查走访,对其耐心劝说,最终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原告王某三次到大荔法院起诉,要求被告张某按照约定支付足额萝卜款53100元及违约金16700元。大荔县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告无果。被告自称人在外地,自称所欠萝卜款属实,但是原告提供萝卜质量存在严重问题,导致其损失惨重,无力偿还。法官严伟与助理李星多次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前往被告家中,最终在严法官、被告人家属和村干部的劝说下,被告人张某从外地回大荔配合法院进行调解。

2020年10月19日,承办法官严伟与助理李星及原告王某一同来到被告家中,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调解工作。起初,双方就欠款数额问题僵持不下,且被告情绪激动。严法官及时总结争议焦点,并利用法律和情感手段,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李星2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