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朝邑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双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图)

时间:2020-09-28 10:51 作者: 通讯员 马宁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宁)逢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工作,杜绝脱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朝邑司法所多措并举,保证“双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正常进行。

一、召开“双节”工作安排会议。利用社区服刑人员周报到时间召开“双节”工作安排会,部署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内容,第一,宣布矫正纪律,所长向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告知其“双节”期间应遵守的规定,重申请销假制度、每天中午12点前在共享群进行打卡签到、随身携带手机、档案填写等制度;第二,违纪社区服刑人员现场念检查,让其他人引以为戒,树立遵守矫正纪律的意识;第三,与全体服刑人员签订《“双节”期间纪律保证书》;第四,进行《社区矫正法》知识测试,并当场对错题进行纠正,进一步增强服刑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的熟悉度。

强化应急预警机制,制定《“双节”期间社区矫正应急预案》。预案规定,司法所认真做好“双节”期间值班表,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值班,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如有社区矫正紧急重要事件发生,能够在第一时间内作出反应、妥善处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