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0-09-07 09:43 作者: 周斌 贾淑倩 来源:大荔融媒体

220b564cce00424a8ef17274842c1c81

9月4日,大荔县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精神,听取县扫黑除恶重点行业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扫黑除恶工作。刘莉、杜鑫、段洪涛、刘亨、许喜林、谢文秀、潘宏伟、王晓鹏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通报了大荔县扫黑除恶工作。县公安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扎实推进“六清”行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县委书记刘莉指出,全县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和在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对标三年目标要求,紧盯“六清”行动短板弱项,逐项对表查账,针对性调整策略、拿出新招实招,持续性加压发力、保持进攻态势,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多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专项斗争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刘莉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突出行业整治,结合“以案促改”,聚焦重点领域,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在标本兼治上要再发力,切实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风险隐患通报、重大案件协作等机制,做到经常化整治、常态化遏制,不断提升基层防黑防恶“免疫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注重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全县上下要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与党建“留心护根”紧密结合,聚焦群众心中“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推进各领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三无”创建,加快推动“三治”融合。要突出抓好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征地拆迁、宅基地等领域矛盾排查整治,注重在解决群众诉求、清理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精细研判、及时移送、果断查处。要坚持长效常治,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夯实工作责任。要凝聚合力促长效,按照原则,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效度,加快构建形成党委领导、行业部门具体负责、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体系。要健全机制促常治,及时对成熟经验和好的做法进行梳理总结、固化提升,配套完善制度规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为全年经济发展多打“粮食”、取得好“收成”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