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屋漏偏逢连阴雨,倾情帮扶渡难关(图)

时间:2020-09-01 09:17 来源:大荔法院

前段时间的连阴雨,冲走夏日炎热的同时,也给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不少老百姓的房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漏雨、渗水等现象,大荔县下寨镇朱家村的贫困户张老汉家为此深感担忧。

修缮前

修缮后

张老汉家中是老式的砖瓦结构,因年久失修,再加上连日大雨,房屋主墙体发生倾斜,屋顶瓦片大面积脱落,家中多处漏雨,安全隐患极大。张老汉今年已年逾70,家中几口人仅靠几亩薄田糊口,张老汉和老伴常年身患疾病,无力自行修缮房屋。

修缮前

修缮后

得知消息后,包户干部李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地查看了房屋受损情况,随即向朱家村扶贫督战队队长郑建忠汇报了受损情况。郑建忠听取报告后,当即与下寨镇政府、朱家村委会进行协商,迅速联系了施工队,对倾斜的墙体进行了拆除重建,重新修缮了屋顶,不到十天时间就完成了房屋加固工程。

“感谢你们为我家做的一切,现在国家的政策就是好啊,要是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我们这个家怎么维持下去。”张老汉握着郑建忠的手,激动地说道。

“我们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你们,争取早日让你们摆脱‘贫困’的帽子,走上小康之路,请相信我们”郑建忠郑重的承诺道。

三年多的帮扶,大荔法院人已经成为熟悉农村情况的“知心人”、与村民肝胆相照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心人”。他们扑下身子,扎实开展工作,有力促进了帮扶村全面发展,也获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