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司法救助济危困,检察关怀暖人心 | 大荔县检察院快审速办2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时间:2020-07-21 16:54 来源:大荔检察

近日,两起交通肇事案件受害人家庭因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重伤或死亡,而且赔偿不到位,给受害人家庭造成巨大精神伤害和经济困难,这些受害者家庭处于极度困境之中。对此,大荔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副检察长葛永峰带领下,加班加点调查核实,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加快申报政法委和财政局,仅用一个多月就将救济款项办理到位,并在第一时间送到受害人家中。

扶危济困,义不容辞

7月21日上午,副检察长葛永峰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来到朝邑镇朝邑村张某家中,将一万元国家司法救济款亲手交到交通肇事案件的受害人家属手中,受害人的家属哽咽着诉说家中主心骨的失去,肇事者赔偿也未到位,使全家失去了依靠,生活陷入困难,今天检察院来送钱,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领导,感谢检察官!

服务群众,执法为民

紧接着,一行人又赶往赵渡镇平民村的程某家中,这又是一个交通肇事案的受害人。仅有六十多岁的程某躺在床上,神志不清,骨瘦如柴,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重伤二级,而且被撞伤后四十多万元无法治愈,肇事者没有赔偿,看病又欠下巨额债务,家庭生活极度困苦。收到这一万元的司法救济款,程某的老伴流下了热泪,由衷的感激说谢谢!谢谢!

面对弱势群体和需要司法关怀的当事人,检察机关扶危济困,义不容辞,服务群众,执法为民,在检察执法的每一个环节上都体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