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三项措施强势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图)

时间:2020-07-29 08:12 作者: 张志明 李晓艳 来源:平安大荔

大荔县公安局在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坚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以训促练、以考促训,强势推进。有效提升了公安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了战斗力。

搭建学习平台 高站位促提升

全警实战大练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打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的具体行动。大荔县公安局在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首先把搭建学习平台,高站位促提升放在重要位置。以全警政治练兵、法律练兵、实战技能练兵、科技练兵和业务练兵为主线,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将学习向基层各科所队延伸,拓宽学习视野和渠道,针对学习存在的练兵重视程度不够、宣传氛围不浓、组织形式单一、全警参与面不够和检查督导不到位等五方面问题,推出了党委带头学、支部精准学、专题培训学、提问答疑学、队伍调研学、典型引领学等“六学”模式。高点起步,精心谋划,突出重点,强势作为,主动研究全警实战大练兵具体内涵,以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通过开展大练兵联席会、党史和传统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上“微课”、送教下基层、民警结对子促提升、心理辅导化解、大练兵先进典型选树和季度队伍研判分析会点评等活动,动员全体民警开拓创新,自我加压,对准考核提速冲刺。同时认真抓好“回头看”,对前期练兵活动中理论考试不及格人员集中培训,以训促练,以考促训。认真查找大练兵活动中的“痛点”、追赶超越的“堵点”和执法活动中的“盲点”。使全体民警、辅警学有标杆,学有方向,以新态度推动学习新行动,以新状态适应学习新常态,以新作风落实学习新任务。在全局形成务实创新、追赶超越、人争奉献、事创一流的良好局面。

坚持问题导向 科学施策

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局党委始终紧扣上级提出的任务目标和考核进度、全市位次以及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剖析,巩固强项,狠抓弱项。为每个民警、辅警都配发了有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基础理论法规学习资料,认真组织学习。推出基础理论法规“每日一练”, 通过考日常、考重点、考实绩,全面推行工作纪实、工作讲评、日常督查、分级考核等考核制度。督察发现问题,考评评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举办全警实战练兵“大讲堂”,聘请法律理论教官授课,利用“题答答”网络平台进行理论知识考核。引导全体民警和辅警勇于盯着问题学习,补齐理论法规知识短板,使弱项变强,强项更强。

增强履职帮带 化解包袱

“传帮带,一对一”。针对一些民警基础理论和警务实战技能功底不扎实实际情况,他们在大练兵活动中推行“师傅”带“徒弟”机制,互帮互学。对帮扶对象提要求、定目标、压任务,通过微信“大荔公安”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解答学习中的疑难问题。组织心理健康辅导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为心理紧张民警思想减压。引导大家虚心学习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在学习练兵方面不断给自己提出新目标,努力获取新知识,不断提升新能力。积极构建既有约束又有激励,既有压力又有动力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机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