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守护“钱袋子” 民警“百样”宣传话平安(图)

时间:2020-07-29 08:15 作者: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平安大荔

为积极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筑牢防线,堵塞漏洞,有效保护群众的“钱袋子”,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大荔县公安局羌白派出所结合“强作风、拼干劲、亮实绩、促发展”活动,集思广益、以战促练,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电信犯罪工作中多措并举坚决防范遏制侵财案件高发势头。

以案说法 提升宣传针对性

“诈骗信息无处不在,防骗宣传任重道远。”羌白派出所采取“以案说法”模式,把控防电诈宣传“精准”性,确保宣传效果和宣传成效。从群众身边发生案例着手,全面梳理辖区近几年发生的诈骗案例,结合公安部制定的48类常见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精准解析各类“诈骗手段”,揭露诈骗伎俩,将宣传内容与辖区的真实案例有机结合,确保宣传内容上的“精准”。同时广泛发动群众人人争当防诈宣传员,利用群众宣讲形式,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活动,用辖区内鲜活案例警示提醒群众,增强了宣传内容的吸引力和说服力。

网络宣传 提升宣传覆盖面

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媒介,将线下宣传与线上宣传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群众的关注点在哪里,防电诈宣传信息就跟进到哪里。重点用好“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介,以村为单位,在辖区牵头建立多个“警民交流微信群”,搭建警民交流的平台,定期发布警务动态、防诈信息,广泛发动治安协管员、镇村干部利用朋友圈转发公安机关发布的防诈信息,形成“一传十、十传百”的扩散效应,让群众打开微信就能看到防骗常识,收到防骗提醒。同时民警以普通群众的身份加入辖区各类便民群、服务群、行业交流群等,时时关注群内动态,及时发现掌握各类可疑信息,为精准预防提供基础支撑。通过占领微信群、朋友圈的宣传阵地,让防诈信息无处不在,时刻提醒群众紧绷防诈的安全弦。

部门协作 提升宣传联动性

在防电诈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辖区金融单位、电信部门的部门协作,建立警银联席会议制度和预警预防联动机制,严守预防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关口,及时阻止可疑转账、汇款,最大限度避免群众损失。针对羌白镇重点单位、重要区域,加强与辖区学校、事业单位、重点企业的协作配合,推动反电诈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厂”等活动,在银行、电信部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定期组织联合宣传活动,采取上门走访、群众座谈等形式,推动防诈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充分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防电诈宣传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格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