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冯村镇组织机关干部 集体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时间:2020-07-10 09:50 作者: 马建军 杨蕊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杨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推动冯村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7月8日,冯村镇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红主持,镇人大主席吴豪领学辅导,镇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

会上,镇人大主席从《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结构和亮点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引导机关干部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镇党委副书记就全镇《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深邃要义,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要边学习、边宣传、边实践,在实践中加强学习、在宣传中深化理解;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让《民法典》成为全体社会成员的自觉遵循,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增强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做到知法、懂法、用法。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