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检察: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自觉性

时间:2020-07-13 11:50 来源:大荔检察

今年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为切实加强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7月13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会上,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利侠组织学习了《法制日报》刊发的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撰写的《加强国家安全法不断完善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和《人民日报》刊发的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撰写的《走好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两篇文章分别从法律和国际问题角度,论述了《国家安全法》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应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健全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通过学习,大家真切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作为检察人,更应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自觉性,从自身做起,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下一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及范围,提高《国家安全法》基层群众的知晓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