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旁门左道、陷入迷途

时间:2020-07-15 11:33 来源:大荔法院

刘某大专毕业后在家待业,面对就业压力,其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赶忙托人帮女儿找工作,最后打听到了曹某可以帮人安排工作。随后找到曹某,曹某答应帮其女儿找地铁行业的工作,但要求给自己10万元的活动资金,刘某的父亲一口答应并给了曹某10万元,曹某出具了借条一张。经过漫长的等待,曹某将刘某安排在了某法院当劳务派遣工,这与当初曹某答应的安排在地铁上班的工作并不符。因介绍工作与当初的承诺不符,刘某与其父亲要求退款,曹某退还了1万元给王某甲,余款9万元以为刘某介绍了工作为由不予退还,刘某及其父亲多次索要未果,便诉至法院,要求曹某退还不当得利余款9万元。

许庄法庭在收到该案后,找到在西安看病的被告曹某,向其释法明理,因势利导,告知其以帮人安排工作为由收取高额费用,系没有合法依据取得的不当得利,应当返还给受到损害的一方,这样谋取利益是不合法的……经过许庄法庭马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说,曹某终于答应将余款返还。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余款分四次返还给原告,其中2万元于领取调解书当日已履行到位。

至此,本案终于圆满了结,但诸如此类的案件还在不断上演。在这里,法官给急于找工作的人提个醒,有些捷径走不通。通过“旁门左道”找工作,可能就会遇到套路。找工作还是要脚踏实地,走好眼前路,只有根据自身特点,依靠自身能力,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