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热心”激活银行卡 顺手盗走惠民款(图)

时间:2020-07-17 15:27 作者: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平安大荔

脱贫攻坚,全民聚力。然而,一男子在扶贫路上却与民众背道而驰,将发财梦盯在贫困户的惠民款上。7月13日,大荔羌白派出所经过慎密侦查,将主动为乡邻乡亲激活惠民卡,下黑手盗取惠民款的赵某峰绳之于法。

【同州警讯】“热心”激活银行卡  顺手盗走惠民款

7月6日一大早,羌白镇一村民赵某某来所报警称,他家的财政惠民补贴卡被人盗刷。据赵某某介绍,惠民卡从发放开始直到年初一直由侄女为其代取,从未出差错。自今年疫情爆发后,侄女在西安未能回家,同村赵某峰代其到银行帮忙查询过几次,声称没有发放惠民款。直到前几日侄女回来查询后,才发现惠民款被人盗刷。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围绕银行卡展开调查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峰。7月13日11时许,办案民警将刚刚回家休息的赵某峰当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峰交代了今年2月中旬至今,他以帮忙激活银行卡和查询惠民款是否发放为由,分九次从信用社和储蓄所盗刷赵某某银行卡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7月13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峰已被大荔警方刑事拘留。在调查走访中,民警还发现赵某峰多次为本村其他村民代办银行取款业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警方提示:持卡人一定要保护好银行卡账户信息(卡号、密码等)和个人信息资料安全,不要轻信好心人,把个人银行卡及资料随意转交或告知他人。若遇到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一定要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