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奔驰”做诱饵 大荔警方破获盗车团伙“钓鱼”案(组图)

时间:2020-07-16 08:25 作者: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平安大荔

一男子财迷心窍,以自己的“奔驰”轿车为诱饵卖掉后又跟踪将车盗回。7月14日,大荔警方经过慎密侦查将这起罕见“钓鱼”盗车案成功破获,该男子和两名同伙落入法网。

【同州警讯】“奔驰”做诱饵   大荔警方破获盗车团伙“钓鱼”案

5月12日下午2时许,大荔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车主反映他刚买的“奔驰”牌小轿车停放在小区被人盗走。民警快速赶到现场,调查询问后得知被盗车是通过网上交易一个多月前从韩城籍汪某宇手里买来的二手车。可据车主反映,晚上停车时车辆已锁好,停放在泊车位上。询问小区保安夜间也没听到砸车响声,那么车子到底是怎么悄无声息被开走。办案民警与刑侦大队侦查员联手展开侦破,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查找线索,同时对该车夜间驶离小区时的轨迹进行追踪,侦查目标指向了原车主王某。办案民警火速奔赴韩城,以王某为重点展开调查,一个以卖车为诱饵实施“钓鱼”盗窃作案的犯罪团伙很快就浮出水面。经过进一步调查走访,并利用公安“大数据”对获得信息进行分析,3名参与作案者被全部锁定。

【同州警讯】“奔驰”做诱饵   大荔警方破获盗车团伙“钓鱼”案

【同州警讯】“奔驰”做诱饵   大荔警方破获盗车团伙“钓鱼”案
【同州警讯】“奔驰”做诱饵   大荔警方破获盗车团伙“钓鱼”案

7月13日,在西关派出所所长田学定带领下,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展开追击,王某和同伙韩某海、汪某宇先后在韩城和西安落网。

经突审,王某交代去年10月他买了一辆黑色“奔驰”S500二手小轿车,萌生了用车发财的念头。便找来二手车中介汪某宇配合配好该车备用钥匙。王某独自给车辆安装上隐蔽定位仪器后,又委托汪某宇通过网上联系买家将车卖掉。5月7日晚,王某根据车辆定位数据得知车辆在大荔县城内一小区内,王某伙同表兄韩某海驾驶田某(韩某海女朋友)租赁的车辆来到大荔。在买车人居住小区找到该车后,用私配钥匙将车偷走。然后逃到西安,将车以40000元价格卖掉。

7月14日,采用“钓鱼”卖车偷车的王某和两名同伙涉嫌盗窃罪被大荔警方刑事拘留,追回再次卖车获得的赃款360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