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5-22 09:24 来源:大荔融媒体中心

5月21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调度会,通报近期脱贫攻坚综合排名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杜鑫同志主持。刘莉、马荣界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亨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综合排名情况,副县长张红林安排了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副县长肖卫斌安排了危改拆除和易地搬迁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刘莉要求,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期、决胜负的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百日冲刺任务要求,紧盯各级反馈及自查问题整改情况,以“清单制闭环式”工作法为抓手,出硬招、使全劲,一项一项压茬推进。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坚持一天一调度、三天一排名,对当天任务推进进行梳理汇总、跟踪盘点、分析研判,通过抓进度协调、抓方向协调、抓重难点协调,确保每天工作有成效。要对问题进行全梳理,建立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单”“核查清单”,切实做到排查无漏项。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各八办五组负责单位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统一标准、达成共识,对照整改清单,逐村逐户排查,逐一对账销号。要严肃交办全签字,包联县级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入村入户验收,对正在整改的现场进行督促推进,查明验收已整改现场。要主动衔接工作,要积极沟通汇报工作进展及整改态度,听取上级部门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开展整改。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县级领导要带着问题沉下去,统筹调动所有力量,过细过硬推动问题整改;各镇办各部门要对整改清单上明确的事项对号入座,全面开展“回头看”,围绕产业园管理、入户大走访和“一户一策”全覆盖等长效机制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帮扶干部要对照帮扶计划和一户一策台账,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组织部牵头,组织帮扶干部扎实推进开展一次交流谈心活动,开展一次打扫卫生活动,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办好一件实事“四个一”活动。

刘莉强调,全县上下要扎实做好作风工作,按照县级的统一调度和安排,继续弘扬“马上办、抓落实”的良好作风,定下来的事情一抓到底,部署的工作合力突围务求突破,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动真格追责。重点围绕政策“一口清”和两张清单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整改不彻底、自以为是、作风漂浮、当官老爷的干部,纪委监委要即时启动问责程序,把板子打在具体的人身上,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

最后,刘莉书记还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做了安排。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