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段洪涛深入冯村镇、东城街道走访贫困户并调研“两房”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25 09:27 来源:大荔县政府

5月23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洪涛深入冯村镇雷寨村走访包联贫困户,随后,深入东城街道长安屯村检查“两房”建设、腾退复绿、卫生改厕等工作。

  在冯村镇,段洪涛先后来到包联的5户贫困户家中,逐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身体状况等情况。特别是在贫困户冯怀民家中,段洪涛详细询问了设施冬枣种植及杏果的销售情况,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发展产业,要求镇村积极对接全程做好农技跟踪服务,帮助更新种植品种,提升经营能力,不断提高亩均产值,实现增收致富。

  段洪涛要求,镇村两级要以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准,在政策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算好贫困群众的收入、支出一本账,避免糊涂账和群众对所享受政策含糊不清的现象;在精准帮扶成效上下功夫,一户一策、精准施策,持续跟进健康、教育、兜底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细已脱贫户的产业就业等长效治本举措,推动实现稳定脱贫;在边缘户动态监测上下功夫,加大边缘户、危险户的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力度,想方设法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确保贫困群众生活有保障、脱贫不返贫,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在东城街道,段洪涛深入长安屯村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查看、与群众交流等方式,调研检查“两房”建设、腾退复绿、卫生改厕等工作进展情况。在拆除和复绿现场,段洪涛仔细检查了复绿进度、建新拆旧、户内环境、卫生厕所等情况,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对房屋重建的满意度以及产业扶贫、医疗救助、安全饮水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叮嘱街道和村两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强化调度,现场督办,按时限、高标准推进危旧拆除和复垦复绿工作。

  段洪涛要求,街道、村组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大旧房拆除和复绿工作力度,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危旧房屋拆除后续工作和易地搬迁复垦复绿工作;要严把标准,规范复垦复绿,在做好绿化的基础上,科学设置步道,配套美化文化,因地制宜建设小菜园等特色亮点,打造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新场地;要把卫生改厕作为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群众健康的有效手段抓实抓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