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安仁派出所:抓实“四字”推动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组图)

时间:2020-05-28 09:06 作者: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平安大荔

今年以来,大荔县公安局安仁派出所紧跟“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步伐,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精神,立足辖区实际,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抓紧抓实“专、勤、实、治”四个关键字,强力推动派出所工作再上新台阶。

【百万警进千万家 “枫”警架起连心桥】大荔安仁派出所:抓实“四字”推动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专”开路。

回归本职、明确目标。以维护稳定、守护平安、服务群众为宗旨,不断强化辖区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力量、借力共治。将辖区22个行政村划分为3个责任区,建立3个警务室,组建22支网格巡逻队184人,义务调解员45人,在警务室民警带领下开展治安巡逻、排查治安隐患、宣传防范知识和技能,调解矛盾纠纷,做到辖区治安共同治理。广发动员、全力以赴。按照“五必进”和年底全覆盖的目标,警务室民警和辅警以及警务助理坚持每周沉入辖区入户走访不少于三次,以在警务室集中接待,重点入户,群内预约,电话走访、填写入户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已入户走访3152户。

【百万警进千万家 “枫”警架起连心桥】大荔安仁派出所:抓实“四字”推动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勤”字为要。

勤问,摸清实情。在走访过程中要善于和群众沟通,勤交流,了解群众所需、掌握群众所想,摸清基础底数。勤记,列出清单。入户走访过程中做好入户手册填写,对群众所思所想所反馈问题进行记录整理,对摸排的矛盾纠纷进行登记、对发现的治安隐患进行记录,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基础。勤做,精准施策。针对民警收集的问题清单,分类进行整理后,逐问题落实措施,逐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对群众反馈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象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要明确答复时限,事事有回应,事事见结果。

【百万警进千万家 “枫”警架起连心桥】大荔安仁派出所:抓实“四字”推动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突出“实”字。

树新风。推出办小事、办好事、办难事、办实事的“四办”工作措施,不断融洽警民关系,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来共上门办证12 次,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103 件,提供帮助 167余次。重实效。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对一标三实信息进行更新维护,确保基础信息采集准确鲜活有效,共采集实有物品3904条,更新实有人口4120人。求实绩。通过走访摸排,认真分析辖区治安状况,不定期的对各类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从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今年以来检查各类场所、单位60余次,整改安全隐患30余处,行政案件同比下降38%,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0%。

【百万警进千万家 “枫”警架起连心桥】大荔安仁派出所:抓实“四字”推动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治”字增色。

治混乱地区。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进行重点自查,结合安仁镇冬枣市场经济繁荣,人员流动大现象,将冬枣交易市场作为重点地区进行整治。治重点突出问题。冬枣市场作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每年成熟季节瓜果纠纷成为所内主要警情,因此将维持市场治安秩序、化解瓜果纠纷作为重点突出问题进行治理。调矛盾纠纷。不断深化“公调对接”的工作力度和优化调解程序,在所内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室的基础上,前置调解,在警务室和冬枣市场建立流动调解室,由政府、公安、司法、市场管理员、义务调解员等组成调解队伍,化解纠纷,评析干戈,今年来共化解矛盾纠纷41 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