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微信调解两便宜 减少诉累民称赞

时间:2020-05-30 11:03 来源:大荔法院

5月28日,大荔法院民三庭采用微信交流的方式,成功调解3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进一步活跃,人口流动日益频繁,加之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给当事人到庭应诉造成相当不便,严重影响了法院的审判效率。大荔法院民三庭不等不靠,充分利用现代信息交流手段,与身处外地难以到庭应诉的当事人通过“微信”交流的方式交换意见,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5月28日,该庭在与原告谈话调查、被告认可借款事实的基础上,通过微信征询被告意见,再与原告沟通,促使双方达成协议,把制作的协议书再发送被告确认,使三起案件当即调解结案。原告杨婷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某某激动的说:原以为被告在江苏,加上疫情影响,我们的案子短时间很难结案,没有想到大荔法院如此高效便民,尝试用微信交流的方式3天就能审结,为大荔法院点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