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释法理、化矛盾、促发展、筑和谐

时间:2020-05-30 08:33 来源:大荔法院

近日,大荔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李敏法官在受理该案后,始终坚持把调解贯穿于审判工作的全过程,庭前与当事人不断地沟通协调、庭审中耐心为其释法明理,庭后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终于原、被告在李法官的解释劝导下纷纷表示愿各退一步,自愿达成协议,案件以调解结案。

为了带动该地农民致富奔小康,发展养殖业等尽快投入生产,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该村生产组将部分场地承包给原告发展相关产业。2019年10月,原、被告签订了转让合同,原告将其自建的奶站以8万元转让给被告,被告当天支付3万元,剩余5万元未支付。2020年4月原告以被告强行进入奶场,干扰其正常经营为由报警,警方处理后,状态依然,故原告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李法官向原、被告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并组织双方进行初步调解,经开庭审理,双方就合同的签订、土地的转让以及场地的实际交付等事宜仍未达成一致。庭后,李法官本着切实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双方合法利益的目的,从原、被告的发展前景切入,以法理为依据做思想工作,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均表示愿意继续履行转让合同,且被告自愿给付原告剩余转让款并支付原告1万元的补偿款,原告则表示会尽快清理场地为被告所使用,双方再无其他争议。

该案中的排除妨害纠纷包含有土地转让纠纷等因素,此类案件往往涉及到多方的利益,裁判后极有可能发生案结事未了、信访等问题。承办法官在审理过程中注重从案件类型特点出发,善用调解化解双方的矛盾纠纷,积极总结经验,倾心尽力为辖区的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筑起司法保护屏障,力争在圆满解决纠纷的同时实现法律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努力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宗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