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县政府副县长杨小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和人民调解工作(图)

时间:2020-02-18 15:42 作者: 通讯员 胡晓文 姜盼盼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胡晓文 姜盼盼)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大荔县县政府副县长杨小强深入西城办仁厚里社区、许庄镇司法所,实地检查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和人民调解工作。县司法局局长赵永胜陪同。

“疫情防控期间人民调解的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特殊时期对社区矫正人员采取了哪些监管措施?”杨小强走进仁厚里社区,详细询问人民调解组织运行、社区矫正人员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得知社区积极教育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杨小强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因疫情防控需要,群众长时间宅在家里,难免心生焦躁、忧虑等情绪,基层调解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处置作为当前调解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微信、QQ 群等平台及时掌握矛盾纠纷线索,积极采用电话调解、网络调解等不见面方式,迅速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稳定。同时,要用好用实“线上”管控措施,教育引导矫正对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许庄镇司法所,杨小强认真查看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资料,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杨小强指出,许庄是大荔的北大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司法所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协助镇村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最后,杨小强叮嘱司法所同志,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筑牢维护基层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