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西城司法所疫情防控出实招(图)

时间:2020-02-18 15:05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苏金峰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大荔县西城司法所疫情防控出实招(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苏金峰)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焦灼对峙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大荔县西城司法所谋实创新、多措并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在县司法局领导和相关股室支持配合下,利用疫情防控宣传车循环广播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防疫知识音频,将涉疫情政策法规送到群众耳边,由耳入心,形成了涉疫情普法宣传的强大阵势。同时,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二是积极参与社区一线防控,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小区、街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社区主干道、出入口执勤,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法律服务当中去,开展“点对点”式宣传服务,教育引导群众提高疫情认识,增强法治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法治,阻击疫情。

三是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控,杜绝传染可能。由于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为防止疫情交叉传染,西城司法所要求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每天定时在微信群里共享实时定位,排查每名社区服刑人员的行动路线和身体状况,同时积极教育、劝导社区矫正对象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大荔县西城司法所疫情防控出实招(图)

大荔县西城司法所疫情防控出实招(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