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疫情大考之下两手抓两手硬

时间:2020-02-17 15:13 作者: 通讯员 宋晓燕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大荔县司法局疫情大考之下两手抓两手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晓燕)面对疫情考验,大荔县司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应战,统筹安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为全体司法行政人员提供防护措施的同时,实施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措施。

一手抓机关内部办工。自收假以来,为防止机关内部因人员密集,交叉感染,指定人员按照机关办公消毒程序,每天消杀,经局领导办公会研究,局机关实行各办公室人员每天轮流上班、签到,局办公室考核在岗情况,轮流上班的同志,办理各相关业务,如遇紧急工作,相关同志随叫随到,并由局办公室印发春训学习有关资料进行自学。

一手抓党员干部小区(社区)值班。机关同志不上班时,按照分散办公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参加所属小区(社区)的防控值班,做到上班和值班时间不冲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县疫情防控小区(巷道)出入管理 》的规定动作,完成每次值班任务。各基层司法所配合辖区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即考验了大荔县司法局应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又考验了司法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情况,按照大荔县司法局2020年规范提升年的目标,各同志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同时,对各自工作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对2020年个人及各股室工作提出计划和打算,全局上下,同舟共济,鼓足干劲,坚定信念做硬做实了当前两大项工作:

一是各项业务工作有条不紊

宣传股利用广场LED屏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组织宣传车轮流对17个镇(街道办)每天走街入巷宣传;公法股暂停信访大厅咨询业务,保证每天一名律师12348电话值班,引导有咨询的群众拨打12348电话免费咨询;促进股对接刑满释放人员工作,并指导各司法所在疫情下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社矫股对各司法所每天汇报的社矫对象情况进行汇总和上报,对疫情期间解矫人员的档案资料备案;法治监督股加班加点,依法高效审理疫情期间的相关议案,对疫情期间的执法投拆案件与当事人做好解释沟通;扶贫队进村协助村两委安排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确定卡点和卡点值班人员,并与村干部宣讲疫情的相关知识;局办公室在做好上情下达的同时严格考勤制度,收集整理各同志的春训心得,2019年工作总结和计划,为2020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做好筹划。

二是机关全体领导、党员和干部,每日12时上报各自第二天机关上班和小区(社区)值班情况,用实时图片印证疫情期间各自值班时间,并由局办公室每天统计、上报、备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