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强化法治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图)

时间:2020-02-14 11:51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焦灼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营造依法依规、科学防控的良好法治氛围,2月13日,大荔县司法局主动作为,装扮、启用流动宣传车,强化法治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第二款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在其他媒体上传播.......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大荔县司法局流动宣传车穿梭在城镇的大街小巷,车载喇叭循环播放着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与疫情防控联系紧密的法律知识,通过听觉的促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的共鸣。

疫情当前,为强化法治宣传效果,扩大防控疫情法治宣传覆盖面,结合当前广大人民群众多居家、少出门的现实情况,大荔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新媒体便捷、高效、覆盖面广的优势,借助“智慧司法”终端机、“七五”普法工作群、大荔司法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疫情需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将受到什么刑事处罚等法律知识,以及违法典型案例推送到广大群众手中,达到打开手机即能学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的便捷效果。同时,租用同州广场大型LED屏、城市公交移动屏等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大力宣传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传递法治正能量,凝聚民心民智民力。

疫情终将过去,普法永不停息。据悉,大荔县司法局还立足司法行政职能,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对象等特殊管控人群,采取拨打电话、微信群发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政府防疫政策宣传。全系统系统干部职工主动参与镇(街道)、村(社区)联防联控、入户调查,宣传劝导,重要路段值守等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