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无声之爱写满看守所“大家庭”———大荔县看守所李军胜疫情防控记事

时间:2020-02-16 08:54 来源:平安大荔

家,是幸福的洋溢,是幸福的港湾。在他的心里始终装着两个家,一个是看守所的大“家”,一是自己的小家。他每天围着大“家”转,关切着每一位在押人员,却把小家隐藏起来。女儿中考复习他不在身边、两岁幼子生病他无影,父母尽孝他缺席,一切的重担全部压在妻子身上。他只管一心扑在看守所的大“家”里。他,就是大荔县看守所民警李军胜。

无声之爱写满看守所“大家庭”———大荔县看守所李军胜疫情防控记事

爱岗敬业 疫情防控勇争先

疫情肆虐,席卷全国。大荔县看守所关押着300多人,一旦发生疫情突发事件,安全、责任、使命?这一个个问题重重地撞击着转业军人李军胜。而自己的小家,花甲之年的父母、即将中考的女儿、身体不适的两岁幼子,对父母的不舍、对孩子的担忧,这一系列的家庭问题又将再次重压在妻子一个人身上。他告诉妻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再危险他都得上,看守所内几百人的安全马虎不得。”他匆匆离别妻子,二十多天来一直坚守在岗位第一线。

同事们和他交谈中得知,每次他和妻子说起单位有事需要加班时,他的爱人多少年一直都是那不变的诺言,“家里有我,你安心工作”

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轮流休班还是法定假日,单位有任务,李军胜同志都会第一个归队,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挑灯夜战。他对同事说:“对爱人,他甚少陪伴;对孩子,他总是缺席,对父母,常存愧疚。他无怨无悔,只为一心向党。”

无声之爱写满看守所“大家庭”———大荔县看守所李军胜疫情防控记事

推己及人 带病坚守不退缩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大荔县看守所全体民(辅)警众志成城、义无反顾奋战在一线,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阻击战。在一次巡查中,值班医生发现李军胜走路有异常,知道他的腰椎病又犯了。作为首班班长他不透言语,强撑身体,依然坚守巡查制度,事无巨细的询问、查看,唯恐出现一丝疏漏。

李军胜同志十分关注民(辅)警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他组织医生对值班民辅警的健康进行检查,作为首班班长他还科学调配民警的工作强度,让大家在繁重的工作中得到少许缓解。同时开展心理健康活动,释放民警工作压力,树立正向思维。通过心理状况评估表对在班民警测评,科学评估,根据测评结果开展心理疏导,保障民(辅)警的身心健康。

工作中,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有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他平凡之处显珍贵,带病坚守岗位,不退缩,不言苦,不喊累,默默干着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监管业务,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监所的每位民辅警。

无声之爱写满看守所“大家庭”———大荔县看守所李军胜疫情防控记事

勤奋好学 不畏艰难增才干

李军胜同志一直认为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业务知识,才能用新知识、新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

他勤奋好学,结合工作实际和经验,制定出预防冠状病毒十三项工作措施。在贯彻执行期间,主动请缨争当首班防疫兵。他希望通过自身实践运用,发现问题、纠正不妥、堵塞漏洞,为下一班民辅警值班能够研究出更加完善的工作方案。

与此同时,他还与所领导一起制定出民警伙食、检察监督、新收押员管控、车辆出行等11项具体措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监所管理工作,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无声之爱写满看守所“大家庭”———大荔县看守所李军胜疫情防控记事

不忘初心 牢记监所安全使命

监所是公安大后方,安全是监所高压线。李军胜同志在值班期间,事无巨细,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细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值班方案,确保封闭管理期间民警能好好休息,为规范执勤、履职尽责打好基础。科学合理安排民警劳逸结合,配齐乒乓球拍,让民警休息之余能够适当锻炼,使其对封闭管理不抵触、不厌烦、不无聊。合理调剂饮食,科学搭配、营养伙食,加强卫生管理。

监区的防疫工作他当作工作中头等大事。每日带班点名,督促医生对所有值班民辅警的体温进行测量。早晚入监室时关注在押人员身体状况,定时督促医生对全监区、监室两次消毒。对新收押的在押人员隔离观察,详细记载身体状况。

从警以来,李军胜同志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工作总要求,他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淡泊名利,为警清廉,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维护看守所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