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朝邑司法所 成立“网上临时团支部” 助力辖区学生上网课(图)

时间:2020-02-18 15:33 作者: 通讯员 宋晓燕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朝邑司法所成立网上临时团支部助力学生上网课(2)49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晓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打乱了人们正常生活的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荔县朝邑镇大寨村9名上不了网课的学生却成了“受害者”。

原来,2月9日,朝邑司法所所长张宏斌在所包联村巡逻中,有村民反映家里的娃没法上第二天的网课,得知这个情况,统筹好村里防疫工作的同时,立即安排各组统计出全村的“三类人群”:一是全村中小学人数85人,二是全村大学生17人,三是上不了网络学习课程9人,其中不会操作网课的6人,没有智能手机3人。看到统计的数字,张所长号召成立“大寨村网上临时团支部”,负责大寨村学生网课学习辅导, 17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加入,并确定1 名团支部书记,2名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负责中学阶段网课的课后辅导,2名委员负责小学阶段的课后辅导任务,具体的帮扶措施为:对上不了网课的9个学生,由团委会3个人,各提供1部手机,与没有智能手机的3个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除2名大学生为机动人员外,其余12个大学生每2人帮扶1个学生,指导网课学习、打卡报到、课后辅导等学习任务,即保证了学生们学习效果,又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经过一周的网课结对学习实践,不仅让所有学生按时完成了每天的学习任务,促进了学生在家学习的积极性,同时还发挥了共青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朝邑司法所成立网上临时团支部助力学生上网课(2)49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