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节前震慑不断,主动履行增多

时间:2020-01-22 10:15 来源:大荔法院

1月20日至21日,大荔法院紧抓春节前人好找、财好寻的黄金节点,组织80余名干警开展集中执行,打响了2020年春节前的执行攻坚战。本次行动犹如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高悬在被执行人头上,给被执行人带来强大的心理威慑,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


执行现场


持续两天的执行行动共拘留35人,执结案件43起,达成和解案件21起,执行到位金额300余万元。16人主动前来法院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主动履行金额110余万元。


耐心做被执行人家属思想工作

“您好!我现在过去把钱还了,能不抓我吗?”1月21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打电话给大荔法院的执行干警,听到肯定答复,当天中午,张某归还了拖欠的3万元执行款。


执行现场

原告刘某诉被告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我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张某应向刘某支付3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张某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张某非但不履行,还玩起了失踪游戏。



执行现场

1月20日,大荔法院春节前集中执行拉开帷幕,这次执行行动有效发挥了集中执行声势大、震慑强、影响广的作用,强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恰逢回家过年的张某,无意间看到大荔法院正在进行大执行,心理顿时不安起来,权衡其中的利弊后,主动来到法院缴纳了执行案款。

执行处置现场




主动履行现场

都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对于那些长期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大荔法院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执行战果,在寒冷的冬日以良好的执行效果为申请人送去司法的温暖。在此,提醒各位失信被执行人:守法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逃避执行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