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挥手作别 笑说再见

时间:2019-12-25 09:38 作者: 通讯员 董培 来源:大荔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董培)“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碎琉璃脆”。再美好的婚姻也经不起岁月的蹉跎,最近微博上网友津津乐道的一部电影《婚姻故事》可谓经典。开篇长达8分钟的两段自述让人不禁唏嘘,世上所存在的如此美好的关系,彼此注视的爱意目光,竟也逃不脱离婚的命运。曾经的他们那么相爱,彼此尊重、欣赏和依赖,在婚姻的长跑中,也有再普通不过的争吵,10分钟的吵架场面过于真实,好像屏幕前的每个人正在经历一般。回忆彼此初识你侬我侬,再到生活中每一件令人不快的小事,最终到了婚姻无法挽回的决然。人们常说这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如果有,那就是现实,每一个有过眼泪和争吵的现实生活。

近日冯村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这对夫妻的争吵与打闹可不平静。2015年原被告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后便开始交往并登记结婚,2016年生有一子。许是败给了生活的考验,许是败给了对感情的坚持,两人最终还是走到了离婚这一步。诉讼中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互不理解,互不相让。庭审前,双方更是情绪激动,携带亲属大吵大闹,经法院司法警察、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劝阻,警示教育方稳住情绪。庭审中,被告仍然坚持双方感情尚未破裂,还有和好可能,坚决不同意离婚。双方对于离婚、孩子的抚养、财产分割以及彩礼返还等问题均各执一词。

判决容易调解难,法官力求和为贵。考虑到双方内心情绪较大,心存芥蒂,庭后法官又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引导双方理性思考,帮助他们疏解怨愤情绪,并对争议焦点一一释法说明,终于在王艳妮法官的不懈努力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当场确认签字,并及时履行协议给付金钱,好聚好散,两人终于心平气和解决了矛盾纠纷。

忆起往日温情,如今都已尘埃落定,回到最初的起点,这就是婚姻。相爱简单,相处太难,感情到了无法回头,那就笑着说再见。两条平行线上的人走到一起全是缘分,你们应珍惜所拥有的,带着宽容与爱对待身边的那个人。

《婚姻故事》,不只是一个离婚故事,它教会我们如何去爱,如何去拥有,如何去珍惜。电影末尾,丈夫读着妻子曾经写满自己美好的那张纸,忍住泪水“我永远不会停止爱她,尽管现在已经没有意义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