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朝邑镇召开调委会“守初心 担使命”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19-11-09 10:46 作者: 通讯员 张宏斌 来源:朝邑镇司法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宏斌)为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促进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积极作用,维护为社会稳定、建设平安朝邑。11月7日,朝邑镇调委会组织召开“守初心 担使命”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大荔县司法局领导、朝邑镇领导、各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及网络调解员参加会议。

朝邑镇调委会“守初心 担使命”工作推进会180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镇各级调解组织共调解民间纠纷175起,调处成功169起,调处成功率达95%,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有力保障了我镇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在新的形势下,面对新的任务,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人民调解工作必须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顺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一是要建立健全人民调解委员会学习、例会、排查、重大纠纷讨论、回访等各项工作制度,保障人民调解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式要求的人民调解工作制度,严格调解活动程序,克服工作中的随意性;三是要规范标准化调解室建设,中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促进更高水平平安朝邑建设的作用。

朝邑镇调委会“守初心 担使命”工作推进会484

会后,朝邑镇司法所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乘车观摩了朝邑社区、马家村、平罗村调委会。大荔县司法局领导指出,朝邑镇调委会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社会治理体系,实现了一套网络两项功能,并将矛盾排查调处、平安建设、信访稳定、扶贫帮困、美丽乡村、防灾减灾、乡风文明、安全生产、保卫蓝天等九项内容纳入到网络管理体系中,此系统在全镇推广且按排网络调解员到镇、村、巷、户,真正实现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区借助、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